全球稅務行為準則


一般規定

本《日機裝集團全球稅務行為準則》 ("全球稅務行為準則")設定了我們在守法稅務方面的內部標準。《全球稅務行為準則》提供了我們必須適當履行的基本規則,以達到我們的稅務義務並提供適當的稅務透明度,以便我們能夠以良好的企業公民身分履行公司的社會使命和責任。


基本政策

我們會遵循《全球稅務行為準則》,以維持和改善我們的稅務工作,並履行我們的社會責任,其中包括根據我們運營所在國家和地區的法律和法規繳納所有稅款,以及實施適當的稅務風險管理控制措施。

我們也了解到,任意避稅或逃稅會導致直接的風險,例如訴訟或罰則,從而導致影響公司聲譽風險,這可能會對Nikkiso集團以及我們的股東產生不利影響。


行動準則

1.稅務風險管理

我們會遵守公司營運所在國家/地區的所有相關稅務法律和法規。此外,根據BEPS (*1) 行動計劃,我們也正在努力修訂稅務遵守流程、程序和內部控管,以考慮到日本和其他國家的BEPS導致的稅制改革。透過這些努力,我們將努力防止因額外徵稅或徵稅罰款而導致公司價值下降。

我們一直在努力提高稅務代表的知識和技能,以收集全球稅制資訊,並分析和審查現有及 變更的稅務法律法規的影響,並就適當的行動和立場提供建議。

我們也將在必要時利用外部的稅務專家以獲得更多的建議和協助。

  *1 BEPS : BEPS (Base Erosion and Profit Shifting ) 主要目的為減少跨國企業利用各國稅制差異,調整集團間營業功能或將無形資產移至稅賦較低的租稅管轄區域,進行租稅規避或降低稅賦基礎和利潤轉移)是由OECD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 G20牽頭的防止跨境避稅活動的國際行動。


2.移轉訂價

我們會遵守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 OECD) 發布的移轉訂價指南以及所有相關的稅務法律和法規。我們會在Nikkiso集團內部的國際交易中保持公平的價格。我們也會努力降低移轉訂價稅的雙重徵稅風險,並在我們公司營運的國家和地區適當履行我們的稅務義務。此外,我們也會根據這些國家和地區的適用稅法和法規準備移轉訂價文件。


稅務規定的透明度


我們對於稅務遵守的方法致力保持透明。我們力求及時且高度透明地披露我們的遵守稅務相關事宜。


董事會負責所有與稅務相關的業務。我們將根據內部控管及基本政策的建立遵守稅務。


與稅務機關的關係


我們將努力與公司營運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稅務機關建立並維持和加強信任關係,方法是以彼此互信為本,並及時提交稅務申報表並進行稅款繳納。此外,如果對Nikkiso集團的任何成員或公司產生稅務方面的疑問,我們也會在必要時將此問題提交相關稅務部門解決。